岚祾

今日事,今日避

《稀世枭行》11.春游(下)

还是之前那个D5超能力的坑,主要是脑洞和新鲜的设定。预计是个50篇的连载,一篇2000左右,暂不定期一周两更


•剧情需要OOC预警


•内含cp量偏大,以「黄占」「杰佣」「摄殓」为主


•魔法学院paro


原本奇珍二班的安排其实并非如此,校方为了让学生们能够获取积分,所以规定班导不能负责防守。二班的老师也猜到了哈斯塔的变态控制将会出现,所以特地安排了一名辅助系化形能力者提前变成痛觉传感能力者的外貌,等哈斯塔控制住其他人后再通过痛觉传感能力者打断深渊囚笼。现在让伊莱痛得痉挛的橙色头发的魔法师正是真正的痛觉传感魔法师,按照计划,她最开始躲在石巨人后面不远处躲避伊莱的预知能力,等待队友控制石巨人后在石巨人高大的身体上施展能力,却没想到卡尔没有直接攻击石巨人魔法师,自己反而差点被落石砸死。她趁乱想跑回据点,路上发现了天空中的伊莱,于是就有了刚才的一幕。

伊莱都没有想过自己的落石计划能够起到这种作用,可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是正确无误的。

巨大的火球兽和幸运儿的拳头一起朝着痛觉传感能力者的身上砸去,两道火光就要交汇前的一刻,地面上几厘米高的小草瞬间形成了一堵厚实的墙面,正是植物生长控制系魔法师。

奇珍二班刚离开不远就听到了石巨人坍塌的声音,顿感大事不妙然后跑了回来。火焰都燎到了草墙上,草墙瞬间燃起了大火,虽然没有实际伤害,但来势冲冲的火焰能力还是让痛觉传感能力者下意识的取消了施法。

现在的局势对伊莱他们很不利,奇珍二班的其他人已经陆续赶到,哈斯塔几个被迫选择撤退。附近的菲欧娜听到了伊莱的惨叫已经传送到了奇珍一班几名“逃兵”周围,她简单询问了一下事情经过。

哈斯塔和几名同学躲在一处洼地,他们选择等二班的进攻大部队离开后卷土重来。一班不怕等可不代表二班不怕,他们班的移动系本身就少,所以也就没有奈布他们几个那样的收割分队。

很快,二班的进攻队离开了,哈斯塔示意伊莱进行战略部署。

伊莱远远的盘旋了一圈,“他们防守队多了个人,那名植物生长控制系能力者。”他看上去有些头疼,“现在首要任务是对付那两个长得一样的女生,她们俩只有一个是痛觉传感能力者真身,另一个是化形能力者。”

“由我和艾米丽辅助,让卡尔直接强攻对方不行吗”玛格丽莎问到。

“也许可以,但是生长控制系能力者很难缠,必须由其他人吸引他的注意力。”伊莱回答

“比如你”幸运儿说,“你很显眼,还会飞”

伊莱思考了几秒:“我的确适合做诱饵。一旦他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卡尔就用全力攻击那两名长相一样的魔法师。哈斯塔老师的能力他们肯定有所防范,所以等卡尔击中痛觉传感能力者后哈斯塔老师再释放技能。”

哈斯塔点了点头,“一旦哈斯塔老师的控制奏效,幸运儿要根据局势来选择复制石巨人牵制还是焚火进攻,菲欧娜就趁这个时候传送到据点夺取积分,大家分头回到我们的营地,这次活动就算成功了。”

大家表示明白自己的任务后,伊莱率先施展枭化飞向了天空。他飞的不高,但又和据点保持着距离,假装成打探情报的样子——这是为了防止痛觉传感能力者施法并引起植物生长控制系能力者的注意。

果不其然,巨大的草化成藤条,像是鞭子一样朝着伊莱抽去。

两个长相相同的女魔法师也被这边的动静吸引,完全没有注意到另一侧五颗火球正在一字排开的向着自己撞来。

“轰——”一片火光,五记综合属性被增强过的火球砸在身上铁定不好受,哈斯塔趁着烟雾快步奔向前方,就在艰难的试图爬起的两人身边释放了深渊囚笼。也许已经被卡尔砸的七荤八素,一碰到粘稠的墨绿色物质,还没来得及尖叫就晕了过去。

焚火能力者和石巨人召唤系能力者终于发现了问题的不对,但幸运儿召唤出的石巨人已经挡在了两人面前,两只石巨人扭打在一起,又是一阵地动山摇。

菲欧娜连着瞬移了几次,一切都按照伊莱安排好的那样,奇珍一班拿到了艰难的十分。

可接下来,逃离的过程就不是那么顺利了。

幸运儿的石巨人败下阵来,法力不支的他已经换为焚火开始后退。炽热的火墙和巨大的石巨人把哈斯塔和幸运儿聚集在了一起,菲欧娜两次瞬移间的停滞被巨大的藤条捆了个正着,伊莱在空中横七竖八的乱飞,自身难保,根本无法给出战场上几人正确的安排,只有卡尔三个人躲在树后,他们现在成了全队的救命稻草。

“幸运儿,再召唤一次石巨人!就在原地!”伊莱不得不高喊一声,因为三十秒后对方巨大的石巨人将会一拳砸在哈斯塔两人身上。

可就因为喊这一嗓子的分神,一株巨大的藤蔓抽在伊莱疲惫的身上,直接把他撞向了地面。

藤蔓像是手一样握着满脸是血的伊莱和极力扭动的菲欧娜把他们送到了哈斯塔和幸运儿所在的火圈里,幸运儿正在用所剩不多的法力支持着自己的石巨人经受对方石巨人的重击,而周围的火墙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内靠近,包括哈斯塔等人和他控制的两名魔法师,六人全部被包围在火圈内部。

伊莱扶着菲欧娜的身体勉强站着,他睁开一只眼睛。即使周围的皮肤已经被血液染的一片殷红,伊莱的瞳孔还是那么漂亮,浅浅的蓝色像是清澈的海水、也像是无云的碧空。

巴尔克校长已经在盯着屏幕准备释放自己的生命复苏领域了。

“往死里打!别因为咱们班那两个同学手下留情,巴尔克会救活他们的!”焚火能力者高喊,反正奇珍二班来回折腾两趟还没拿到积分,眼前的他只想出一口恶气。

伊莱的眼睛锁定了卡尔,卡尔的神情有些慌乱,但他也看到了伊莱。

就在这时,伊莱熟悉的声音从卡尔脑中响起:“朝着周围的巨型植物......别犹豫.......”伊莱的声音有些模糊,但卡尔来不及思考,五颗巨大的火球砸向了周围的巨大植物。

“你疯了?卡尔?”玛格丽莎和艾米丽几乎同时惊叹,但卡尔甚至连休整都没有进行就开始蓄力第二波的攻击。

“你们...没听到吗?”又是飞抛而出的五颗火球,卡尔说话有些吃力。

“听到什么?”艾米丽一边为卡尔尽力弥补着损失的法力值一边说,“你这样也许会伤到伊莱他们”

“刚才伊莱和我说让我攻击”卡尔顾不上回话,一轮接一轮的高强度攻击让他有些喘不上气。

“伊莱还有这能力?”玛格丽莎也一边辅助一边表示不解。

“我确实听到了”卡尔说完这句话后闭上了双眼,他要做的只是尽己所能的攻击。

另一边,巨大的植物忽然燃起了大火,周围几百米的草甸都被引燃,石巨人召唤能力者、植物生长控制系能力者和除去焚火能力者外的另一个没什么表现的女性魔法师不得不爬上石巨人的身体躲避火焰。

“小幸...换焚火”幸运儿正在一旁不解,听到伊莱虚弱的声音赶忙切换焚火能力对着地面一阵猛烧。

哈斯塔解除了对两名女魔法师学生的控制,把她们放在一旁的石块上,然后抱起虚弱的伊莱。周围的火焰越烧越旺,整个小山包都被染上了激烈的红色。

卡尔火球兽身上的火焰并不寻常,他不会自主熄灭,两名天赋极高的火能力魔法师和一名复制火能力的魔法师对着周围巨大的植物大打出手,高温的火焰甚至连焚火能力者都难以靠近伊莱他们。

火势逐渐向外蔓延,伊莱让菲欧娜使用能力先行离开,并且通知了卡尔三人回据点等待。火焰的中心,仅剩的一小片草地上,幸运儿、哈斯塔和虚弱的伊莱围坐在一起——至少现在不会有人闯进火焰进攻自己。

三人背后的战场掀着红色的巨浪,三米高的火荡漾着剧烈的高温,石巨人召唤系魔法师甚至发现自己的石巨人有要融化的迹象,赶忙载着几名同学离开据点周围。

哈斯塔的法力值也将近浩劫,若不是他一直控制周围的地底缓慢冒出粘液来阻挡火势,肆虐的火势早就要吞噬三人了。

菲欧娜早已召集来奇珍一班的其余人员,但大家都只能杵在火场周围暗自祈祷,将近千米的火势阻碍了所有人的施法,此刻的同学们只担心火场中心三人的安危,那点积分已经毫不重要了。

别人不在乎,但伊莱在乎,危难中的三人都不会允许全班的努力因为自己而化为乌有。可惜,事实摆在眼前,现在没有任何一种十全十美的办法,哈斯塔施法时不能移动,所以他只能用最后的粘液包裹住幸运儿和伊莱冲出火场。也许换做一个和哈斯塔实力相当的攻击系魔法师就能在只损失一套衣服和全身毛发的情况下昂首阔步的走出这片火狱,但哈斯塔作为控制系魔法师本身身体素质就不强,就算实力再强大也难以逃生。

“哈斯塔...”伊莱已经省去了老师的敬语,“送小幸出去吧...”伊莱因为高温而更加虚弱了,但他看得出哈斯塔也犹豫于是否放弃全班的积分。

“你呢...”哈斯塔把头低下来,距离怀中的伊莱不到一厘米距离。

“我和你一起,反正都是一样的结果。”伊莱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不甘,但很快又填满了果断和奇异的柔和。

“嗯...”哈斯塔心头一紧,他极力克制住自己的眼泪没有流出来。

“反正巴尔克校长会救我们的...”伊莱顿了顿,“大不了和你一起尝尝被火烧死一遍的滋味有多痛苦”

哈斯塔左臂抱住伊莱,右手五指张开,粘稠的墨绿色液体也像是懂得了不舍的情绪,缓缓的像“幸运”的幸运儿靠拢着。

幸运儿乱糟糟的黄色头发已经有几处被火焰燎黑,他的脸上正淌着豆大的泪珠。

“哈斯塔老师!伊莱!我也要留下......呜——”他很激动。

“谢谢你,小幸,但我不能让你待在这里...待会见了。”哈斯塔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粘液裹住幸运儿的全身,飞速的朝着火焰外侧滚了出去。

剩余的空地越来越少了,地面的小草已经被高温蒸得枯黄。巴尔克通过监视器观察着火焰中的伊莱两人,随时准备启动可以起死回生的万物复苏领域。

“伊莱”哈斯塔抚摸着伊莱凝着血迹的脸,他静悄悄的,好像睡着了一般。

“嗯”

“为什么”

“我想陪着你”

“因为我是你的老师吗”

“......不全是”

“你......”哈斯塔说到一半的话被咽进了肚子里。

伊莱没有脸红,也许是因为过多的失血。如果放在平时,这种程度的对话足以让他从脖子红到耳根。

伊莱费力的抬起眼皮,正巧与哈斯塔的目光撞了正着。他就像对卡尔那样,对着眼前的男人递去了几个字。

涌动的火光映射在哈斯塔脸上,伊莱看不出,但哈斯觉得自己脸颊发烫。

“我明白了,伊莱。”他答复着,不再看向伊莱。

这一切尽收在远处巴尔克的眼底,他下意识的回过头去来避开监视器的屏幕。巴尔克挠了挠发麻的头顶,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为克拉克家族即将面临的绝后而感到遗憾。

火焰已经烧到了二人周围不到一米,哈斯塔紧紧的拥抱着伊莱纤瘦的身体。奈布正在远处撕心裂肺的吼着,卡尔也背过身去泣不成声,同学们都正在为伊莱和哈斯塔默默地祈祷。

……

“伊莱。”伊莱的脑中回荡着父亲模糊的声音

“父亲?”

“是我”那声音又悠悠的荡着

“您为什么...”伊莱有太多问题想问,但他的妈妈打断了他。

“我和你爸爸在生前曾经认识一名伟大的魔法师,我们拜托他将我们的一部分精神寄托在你的体内。”温柔又慈祥的声音在伊莱耳边回绕着

“我们的孩子”伊莱的父亲说,“飞吧,你和他的情感会变成你翅膀的力量。”

“可是父亲...”

“伊莱,我和你母亲,会永远保护你。”声音荡开了空气,渐渐消失。

伊莱清醒过来了,哈斯塔平整的呼吸声像海浪一样拍打在耳边。

他挣脱开哈斯塔的怀抱,项链中的海德薇化成一道蓝光盘旋在伊莱头顶。

蓝色的光柱笼罩住伊莱的全身,背后的肩胛骨展出一排整齐的靛蓝色羽毛,伊莱浅蓝色的瞳孔仿佛散射着光芒。他挥动两下翅膀冲向天空,赤色的火焰像是被某种力量牵引着一样化成一股火流涌向伊莱。不只是哈斯塔看呆了,巴尔克、甚至远处的奇珍二班都看呆了。

火焰攀附着尖端的羽翼一点点灼烧着伊莱的身体,蓝色的羽毛仿佛烧着了一样闪耀着耀眼的红光。伊莱脸上和颈上的图腾似的印记都染上了一层金红,火团之中,伊莱的身体产生了凤凰涅槃一般的改变。

一声枭鸣,不刺耳,但传遍了整个山区。伊莱的羽翼像是蜕壳的蝉一样撑破了火焰的蛹,周围的火星如礼花一般降到地上。伊莱撑起金灿灿的双翼,湛蓝的羽毛已经蜕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红。火焰撕扯碎了伊莱的衣服,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全身的毛发和翅膀幸免遇难。白嫩的身体展现在了哈斯塔面前,六块腹肌在腹部留下浅浅的痕迹,突出的锁骨和喉结勾勒着性感的线条;由从翅尖到肩胛,深红色到纯白色的完美过度,不论是两道人鱼线下诱人的身体还是接近完美的精致五官,放在平时任何一天都能让年轻力壮的哈斯塔把持不住。

但现在,哈斯塔控制住了自己的念头。

盘旋的海德薇仿佛散发着金光,哈斯塔只看到翅膀化为红色的伊莱缓缓落在自己身边,然后从正面用双手紧紧搂住自己的腰。一股不可抗的无形力道使他顺势吻上了伊莱的颈,哈斯塔有一瞬间竟然忘记了身下的高温。伊莱滑嫩的身体透过轻薄的衣服紧贴自己,风呼啸而过,两对燃着似的翅膀扇动着被烤焦的空气......哈斯塔被伊莱抱着极速略过火场,清凉的空气一下子唤醒了哈斯塔如梦似幻的神智,但体力不支的伊莱直接在空中陷入了昏迷。

伊莱和哈斯塔重重的砸在一片森林中,不知道过了多久,哈斯塔先醒了过来,他不顾撞击的剧痛赶忙翻起身来检查伊莱的身体。太阳已经落山,借着月光,伊莱翅膀上赤色的羽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回了蓝色,他的脸有些苍白,身体赤露着平躺在哈斯塔身边。哈斯塔脱下上衣罩在伊莱身上,这不光是为了防止伊莱感冒,哈斯塔不想让伊莱的身体被别人看光。

“醒了?”一旁黑暗的树林里,听上去有些年迈的声音传来。

哈斯塔立刻警觉起来,以他现在的状态,遇上任何一个资质不弱的魔法师都只能被吊着打。

“别紧张啊”那声音又传了过来,伴随着一阵叮叮咣咣的机械声,驼着背的人影出现在哈斯塔面前。

“巴尔克校长?”哈斯塔松了口气

“这孩子身上发生了太多奇怪的事。”巴尔克走近,揉了揉哈斯塔怀里伊莱的头发。

“您都...看到了...”哈斯塔有些试探的问到。

“不只是看到了伊莱的经历,还看到了你们两个。”巴尔克装作有些头痛,坏笑着说到。

哈斯塔的脸红了,即使他知道“老顽皮”巴尔克校长不会怎么样。

“伊莱可能发生了二次觉醒,不过这些都要等到他醒来再说。”巴尔克打破了尴尬

“其他孩子们呢”哈斯塔忽然想起来自己还身为班导。

“找你们找的快要疯了,为了找到我甚至联络了全校的班导,顺便还占领了他们的据点...”巴尔克无奈的耸了耸肩,继续说“我猜你不想让孩子们看到伊莱和你这幅样子,于是告诉他们我也不知道就来这里守着你们了。”

“巴尔克校长...谢谢您”哈斯塔的眼神中充满了真挚。

“感谢的话留着以后再说吧,孩子们现在都还在找你。”巴尔克扭过身去,“要好好对他。我要睡了,老身子骨和你们熬不起。”

哈斯塔听明白了巴尔克的意思,这是校长对自己和伊莱的默许。

他注视着消失在树林后的身影,低声道:

“我会的,祝您晚安。”

评论(8)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